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廉政警示教育宣讲进基层

时间:2019-12-09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村里干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听说村干为帮助银行网点完成储蓄任务,将村里的集体收入存进去,利息上缴到村里竟然会受到党纪处分,总认为村里资金没损失自己没拿好处就没事,现在才知道这是公款私存,是违纪的,确实非常震撼!”漳湖镇大湾村党总支书记胡杰听完讲座后,满是感慨。

为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进基层12场次,由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到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通过关口前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守规、廉洁自律。

定制“菜单”,分类施教。县纪委监委根据宣讲单位受众对象、岗位特点、内容要求等多种需求确定宣讲主题和宣讲人,宣讲人结合实际精心备课,推出符合宣讲单位和听众“口味”的“菜单”,避免“填鸭式”灌输,变“要我听”为“我要听”,有效增强宣讲感染力和精准度。

以案明纪,以案说法。针对不同单位,宣讲人会同案管、审理等部门认真梳理全县近期发生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结合省市发生的典型案例,系统分析发案原因和危害,将案例穿插到宣讲过程中,通过这些“活教材”警醒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面向镇村级干部侧重剖析扶贫领域资金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侵占套取、挥霍浪费典型案例;面向税务、烟草等行业部门,侧重分析行业内腐败案件,宣讲如何防范利用行业特点搞权力寻租问题;针对教育、医疗、卫生等单位干部职工,着重剖析核心业务科室干部利用职权违纪违法甚至走上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通过身边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明纪守法。

科学评价,注重效果。宣讲结束后,由宣讲单位和听众对授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包括内容安排、课件设计、对宣讲的建议等等,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进行反馈,便于宣讲人及时调整修改,使讲座针对性更强,更加符合受众要求,真正提高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