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专题会

时间:2019-12-09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5日,省科协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举行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专题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皓率领组内部分成员参会并发表讲话。

专题会上,省科协机关党委和科技社团党委分别汇报了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省科协所属学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省科协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就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江皓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对省科协近年来坚持和加强党对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取得的成效进行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积极推进我省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自觉,任何时候都必须把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科协工作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实实在在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把“两个责任”纳入科协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细化分解好、落实好,真正做到齐抓共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

深化责任落实,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强要压实责任。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紧扣“一岗双责”,压紧职能单位牵头责任,压实党支部直接责任,做到主体责任先履行到位,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早抓小。敢于、善于来抓住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特别是违纪违法程度还比较轻的事情,及时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防微杜渐,把问题杜绝在苗头性范围内,不要等问题发展,小错误变成大问题。要“严”字当头。对存在问题要心中有数,对问题线索要高度重视,该查的要严肃、果断予以查处,对典型案例要及时将查处情况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真正把“严起来”要求落到实处。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作用,共同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做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相互促进,使党的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

优化政治生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同级监督和对一把手的监督,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政治立场,在坚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上解难题,按照群团机关改革的要求,在更深层次是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处理好服务于“亲“清”政商关系问题,贴近服务、贴心服务、优质服务,防止勾肩搭背、公私不分、违纪破戒。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立、完善和监督制度的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研究科协所属学会党组织建设管理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扑下身子、真心全心投入,助力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负面清单制度等建设,把廉洁建设贯穿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科技创新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