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深入一线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19-12-03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9月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以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为抓手,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到群众身边面对面访实情、解难题。

开展“一对一”走访。根据前期走访排查情况,结合社区居委会建议,筛选出贫困、信访、拆迁等重点帮扶家庭10户,摸排出各个家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制定“一户一策”具体帮扶方案,建立了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包联一户的走访任务单,积极落实政策解读、矛盾破除、问题排查和解决等工作,营造出了以点带面的走访服务氛围。截止目前,领导班子成员累计已开展走访39次,协调解决群众关切的生活问题14件。

落实“面对面”督促。为沉下身子为群众解难题,切实提升共建质效,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服务群众破题开局,通过纪委常委参加村两委工作座谈会、在走访中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把服务重点汇聚到矛盾突出的地方,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直面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工作机制等深层次问题,逐一协调、督促解决。9月份以来,针对个别家庭存在慢性病本办理不便、失地养老保险发放时间较慢以及空巢老人精神生活匮乏等问题,已与相关单位协调并督办,同时,指导社区适时开展系统清理。

健全“心连心”机制。制定市纪委监委“心连心工程”帮扶联系机制,打造常态化监督指导局面,研究制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包联2个乡镇街道,每个纪检监察室帮扶三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不定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作调研、压实责任和业务指导等工作,及时发现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监督执纪工作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改善意见。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6840人次,走访贫困群众317户,查看项目24个,梳理扫黑除恶、扶贫、民生等领域问题47件,督促整改42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督促建章立制度6个。(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