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活用资源平台 唱响廉洁声音 敲响警示之钟

时间:2019-12-03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继续深耕廉政宣教工作,活用资源平台,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的影响力、教育性,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用好“三位一体”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在全市开展17期党纪法规知识在线学习“半月一赛、一年一测”活动。在《淮北日报》设立“廉洁淮北”专版,反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最新动态,介绍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同时,聚焦重点任务,在各级媒体积极发声,及时传递廉洁声音,讲好廉洁故事。

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对市警示教育中心展厅内容进行部分更新,增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更新家风家训视频内容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创新开辟“忏悔书”展示区,将违纪违法当事人忏悔书对外公开,以“案中人”的现身说法,增强警醒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2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展厅接受警示教育。

在市纪检监察网站、“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案件信息,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素材,及时跟进拍摄警示教育片及忏悔录。拍摄制作完成《戒鉴与警醒之——雁过拔毛 沉浮人生》警示教育片,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观看人数达6000余人次。督促指导案发单位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旁听法庭庭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等形式,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