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四聚焦”做实主题教育中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9-11-29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泉区在主题教育中除突出抓好县处級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外,还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四中全会确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做好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这个“最大多数”的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聚焦“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全区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为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依托区委党校,对全区800多个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党性锤炼,增强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截止11月上旬,全区基层党支部书记累计讲授党课500余次,覆盖1.8万余名党员。持续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提醒、送学上门、寄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基层党员进行自学。

聚焦“检视整改”关键一环。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目前,按照党员“三个对照”查找差距和不足数8105条,立查立改5947条。按照“一村一策”“四个一”的要求,集中开展了专项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活动。截至目前,全区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经完成自评和考评自查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

聚焦“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扎实开展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举旗帜、送理论”宣讲走进颍泉活动,截至目前,全区通过宣讲、上党课、报告会、动员会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106场次,受众1.1万余人次。充分利用“四・九”起义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前2个月对“四九”起义纪念馆进行资料征集、内涵挖掘、场所修缮,本次主题教育期间高峰期一天接待达30批,已累计接待参观人员800多批、9万余人次。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先后组织31批次1826名党员干部到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安徽省第一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聚焦“发挥作用”求质求效。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分类落实“三个一”任务,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防风险强基础工作。截止11月初,党员开展主题党日1168次,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10628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6546件;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全区63个区直单位,1648名党员到社区开展报到服务,积极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全区党员干部共走访贫困对象58540户次,已解决问题14409个;开展“三联四建”活动,党员干部走访社区38次,收集问题91个,解决问题35个。(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