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检视问题须动真格

时间:2019-11-21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各地各部门正对标初心使命和加快池州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高的认识与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深度反躬自省。

问题是着力点,也是突破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是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前提。聚焦问题越准,根源剖析越深,解决问题越多,主题教育成效也就会越大。反之,搞不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就不可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当前,要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围绕“十八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学习教育校出的偏差、调查研究发现的短板、征求意见分析的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检视问题找差距,挖掘根源找原因,对照标准明方向。

检视问题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站位、更实的发展站位,找准问题,检视反思。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央和省市委期望,认真检视问题,反思不足和差距,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精神,不断提升执行力、展现新作为。

检视问题要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要找准问题、抓住要害,就必须坚持开门搞教育,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如果搞体内循环、闭门修炼,真实的声音就传不进来,尖锐的意见就提不上去,检视问题就有可能失焦散光。听群众意见要在“求广”上下功夫,主动敞开大门,努力拓宽渠道,把上级党组织、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镜鉴,发现作风问题、工作短板。听群众意见要在“求深”上下功夫,通过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用真诚的态度听真心话,要听得进尖锐的意见、刺耳的忠言。同时还要认真解决群众的困难,疏导群众的情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检视问题要聚焦发展主题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找问题要动真格,解难题要见真本领。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逐一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尤其是针对检视剖析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决不能出现说而不改、隔靴搔痒、虎头蛇尾、就事论事等现象。扎实推进“8+2+4”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将深挖检视的勇气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凡事多想一步,行动再快一步,服务更进一步,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绩,验证我们学习贯彻新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池州市日报社吴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