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用群众满意度检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效果

时间:2019-11-21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城停水时有发生,要求筹建第二家自来水厂。”“县城备用水源建设工程已完成,不久将投入使用。”网友通过网络留言反映东至县城停水问题,东至县住建局第一时间进行了反馈,获得了网友和百姓的点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7家牵头单位、26家参与单位联动开展整治

“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责任单位都开展了有关整治工作,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工作措施还不实、工作成效还不明显。……”在日前召开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集中治理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工作推进调度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县卫健委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专项整治中,建立“双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和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在聚焦中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大类14个整治项目基础上,紧扣东至实际,适当增加3项整治项目,与17家牵头单位、26家参与单位合力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自选动作”做精准、做出彩,推动专项整治上下贯通、目标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开门纳谏,多渠道接收群众意见

“旧房子拆掉了,现在亮堂多了!”近日,家住东至县经贸委小区的杜玉华老人,高兴地列举着小区的变化。

东至县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中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将老旧小区作为“主攻点”和“主战场”,实施环境整治。该县经贸委小区位于老城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停车难、出行难,住户怨言多。位于经贸委小区附近的科经局搬迁以后,东至县对科经局旧址进行了拆除,建成公共停车场,治理了小区周边环境,现在居民住得舒心了、出行更方便了。

为使问题找得准、更接地气,更让老百姓感受到整治带来的实实在在效果,东至县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及运用东至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征集“网言网语”,充分倾听百姓心声、广泛问计于民、多渠道接收群众意见,一大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纳入到专项整治范围,获得群众好评和占赞。

东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大力推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一半以上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县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了97%。虽然办事效率提高了,但部分办事群众反映:上班时间与办理业务时间有冲突,如果节假日也能办理业务就好了?为解决这一问题,2019年10月1日起,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通微信网上预约服务,社保、医保、户籍管理等100多项高频事项实现节假日预约办理,实现“365天不打烊”。

聚焦主体责任,真刀真枪抓整治

东至县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本系统本部门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强力出击,确保整治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标本兼治到位。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起21人,给予党纪处分5人,其他问责方式处理16人;针对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对全县7861户15374人进行了全面排查,1—10月份新调出不再符合低保对象1110户2290人;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中,追回违规资金18459元;集中整治全县河流流域范围内“四乱”问题,共清理乱堆垃圾和固体废物187吨,拆除乱搭乱建970平方米,拆除乱占长江外滩地非法围网26750米;不断加大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监督处罚力度,行政处罚8起,罚款77.8万元,查封扣押15起,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2起,责令停产整顿9起;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检查学校食堂113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3份,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80家次,注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1家13个门店,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18人……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过程中,东至县取得了一件件群众看得见的工作成果,群众对此拍手称快。(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