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多点发力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21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脱贫、就业、上学、看病、住房、出行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在鸠江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重申工作要求。

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鸠江区秉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牵头抓总,联合18家牵头部门,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以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区纪委监委名义印发了《关于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公布了一批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担当作为,区纪委协调统筹推进,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坚持以学促改,强化反面警示。全区专题学习次数93次,班子调研次数93人次。为充分发挥身边事身边人典型案例警醒教育、警戒震慑作用,促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区纪委监委先后印发了《关于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两起违反招投标管理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严格落实监管,精准突出成效。区纪委监委把“酒桌办公”和中秋国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查纠,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将侵害群众利益等作风建设问题纳入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的重要内容,以此推动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紧盯问题整改,严格执纪问责。明确整治重点,督促各镇街各部门明确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围绕4个方面16个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区自查自纠问题数31个,整改问题数28个,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10起,其中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5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