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用好身边反面教材 长鸣反腐警钟

时间:2019-11-20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本汇编中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真实事例,有的受处分干部我也认识,真没想到他们会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教训太深刻了……”自“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以程贤华、李友年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编印发放《警示教育材料(忏悔录)》300余册,开展警示教育座谈会40余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问题深入进行大查摆,时刻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

用好身边“活教材”,不断敲响“警示钟”。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用好身边“活教材”,分层分类施教,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近百名科级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并座谈交流;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讲报告会12场,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利益观和家庭观。通过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13起,持续形成震慑。在全区女干部中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三个一”活动,即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单页等发放倡议书,弘扬“自尊、自重、自爱、自律、自强”的“五自精神”。

紧盯重点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生活作风为切入点,在全区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该区纪委收缴滥发津补贴违纪款24余万元,对2名时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聚焦项目建设、征迁安置、干部任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严守生活纪律等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43个,提出风险管控措施59条。组织政治保障专班对17个重点单位开展督导,对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的领域、单位发送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及要求,对整改不到位甚至拒绝整改者严肃追责问责。

建章立制抓成效,“常”管“长”管重落实。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梳理典型或共性问题,每个领域有针对性地形成制度性成果,建立防控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该区出台《宜秀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管控十项措施》《宜秀区征迁安置领域廉政风险防控16条措施》等7项制度,完善了改作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固化实践成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