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暖心回访激励63名“跌倒”干部再出发

时间:2019-11-20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延伸回访教育触角,从事前事中事后着手,在思想上松绑、工作上支招、生活上关心,让受处分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的决心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在惩前毖后的态度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

事前一人一案,实现对症治疗。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受处分人员情况,建立回访教育对象台账,动态管理。针对不同违纪性质和岗位特点,坚持“对症治疗、因人施教”,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向被处分人所在单位详细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当前思想、学习、工作表现及家庭情况,分类别、分对象制定回访教育计划,做到“一人一方案、一案一警示”。

事中耐心疏导,解除思想顾虑。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疏导解压、注重实效原则,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多渠道、全方位听取受处分党员干部本人思想认识和单位领导、干部群众评价,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和危害,引导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处理工作生活。同时提醒所在单位做好日常教育的同时,注重为确有困难的被处分人员排忧解难,使其无后顾之忧。

事后跟踪督促,扩大回访效应。及时对回访对象思想现状、工作态度、工作实绩、认错纠错等情况逐一登记,建立档案,进行常态化追踪教育引导,最短时间实现“落雁归队”目标。督促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以案为鉴,查找自身机制、制度、管理等方面原因,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加强党纪法规教育,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已对63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重拾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