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推出“1+N”套餐 打造警示教育“升级版”

时间:2019-11-11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案中人曾是朝夕相处的同事,如今却成为了反面典型,他们的教训极其深刻,给我们敲响了廉洁警钟,告诫我们要阳光办事、透明办事。”近日,在集中观看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后,凤阳县板桥镇濠光村党支部书记李绍兵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推出警示套餐,打造警示教育“升级版”的一个缩影。

为了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实效,在纪律教育上不做虚功,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推出“1+N”模式,着力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1+N”即:围绕警示教育这条主线,通过定向通报、“以案说纪”微课堂、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会、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旁听庭审等N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打造警示教育升级版,让警示教育更有味,力促党员干部做到知足知止,筑牢严格自律的思想根基。

“看到老同事站在被告席上,对我触动很大。身为镇党委书记,我一定加倍律己修身,严格资金监管!”“同为执法干部,我将以巨某某为镜,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庭审现场,各乡镇一把手、执法人员等80余名“关键人”零距离旁听,红脸出汗、醒脑排毒。据悉,今年该县已组织各地各部门“关键人”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6场350余人次。

“现场听到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剖析违纪原因、引用处分依据,看到单位同事签收处分决定,这种“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方式,让人非常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坚决引以为戒,不重蹈他们的覆辙。”县水务局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参加完处分决定宣布会议后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累计前往各乡镇、各部门宣布27人次的处分决定,起到了良好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县淮河河道管理局局长姚登峰案为素材,制作了专题警示教育片,紧扣违纪事实、法庭审判、当事人自我忏悔等环节,深刻剖析了其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让党员干部更有“代入感”、不当“局外人”,提升警示和震慑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下发8期通报曝光45人,分批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60余场次,受教党员干部和群众达1.3万余人;县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接待单位35批次,人数约达4000余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永不落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套餐式”警示教育模式,积极拓宽警示教育渠道,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着力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形成。(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