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党史教育为“打铁人”固本培元

时间:2019-11-11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回望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初心使命源远流长的过往;展望未来,搞清楚新时代纪检人面对的形势和任务,以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砥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等党性教育,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走上讲台,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勉励与会人员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芜湖县“四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当天的党课以马列主义在海内外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我国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历程为主要内容,从地理、时间、职责、使命4个维度娓娓道来,并穿插用引用党史故事、英烈事迹等内容让纪检干部汲取“培根养心”的能量,持续增强纪检干部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自第二批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县纪委坚持将党史教育作为锤炼“打铁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在学原著悟原理的同时,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为纪检干部“固本培元”。注重从正反两方面同向发力,通过集中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朱万勇等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反腐卫士”的“两面人生”——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坤洋违纪违法案》等警示教育光盘(读本)学用活动,教育纪检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誓言。同时,用好身边的各类党史教育资源,通过赴芜湖县党史馆、抗洪英雄王能珍烈士纪念馆、空军某英雄部队军史馆等开展现场研学教育的方式,夯实锤炼纪检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的工作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这堂‘必修课’对我这个纪检新兵来说十分重要,它让我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苦难辉煌,也感受到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让我汲取了丰富的党史教育养分。”主题党课结束后,新选调的纪检干部、县纪委办公室小郝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受。(芜湖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