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查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17起

时间:2019-11-08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作风转变,来安县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整治重点,实施项目管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等4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抓实问题检视,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定策。推行项目化管理,会同各牵头单位共同细化整治项目,明确项目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评估标准等,建立问题、责任、措施、标准四张清单,强化过程管理,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健全工作机制,联动协调推进。建立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推动指导、参与单位协作落实、各派驻机构全程监督的“横向协作、四方联动”推进机制,凝聚专项整治合力;完善日常联络机制、线索移送、双周报送台账、按月分析总结等5项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政治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盯,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聚焦监督首责,力戒形式主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强化监督指导,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重点查访,对工作推进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改正,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纠正,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甚至顶风违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一律从严查处、严肃问责。同时对整治效果作定量和定性评估,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举措、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源头预防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解决问题343个,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7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2人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