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扎实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暖心回访工作

时间:2019-11-08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机制,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实地访谈、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教育、帮扶,重点掌握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情况,着重解决对受处分人员一“处”了之等问题,让受处分人员安心、安身、安业。

明确方法步骤、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关怀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教育管理关怀工作的主体、方式、程序、内容及成果运用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规定。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是教育管理关怀工作的责任主体,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今年以来,由县委“五人小组”分别对57名2016年以来受处分的科级以上在职县管干部,分别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暖心回访教育,鼓励他们卸下思想包袱、积极干事创业。

精准靶向施策、逐人制定方案。按照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逐人制定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注重把回访教育与加强思想疏导相结合,通过深入开展交流谈心,积极化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确保教育帮带方法精准、暖心回访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已对受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143人次,回访成效显著。

注重考察评议、强化结果运用。回访教育工作结束后,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按年度建立回访教育工作台账、形成工作档案,并将当年受处分县管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档案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备案。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将作为受处分人员按期恢复党员权利、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的党员干部大胆推荐使用。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11名受过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县管干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提出可以使用的建议。(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