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学深《规则》《规定》练好看家本领

时间:2019-11-06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体推进《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最鲜明的变化,就是更加突出了党委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有助于党委从政治上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五河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吴海燕深有感触。

《规则》《规定》印发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掌握、遵守、运用《规则》《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结合省纪委监委远程视频辅导内容,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一体推进贯彻落实。

此次全员培训重点对《规则》《规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逐条进行解读,对法规适用等相关问题详细进行阐释,为加深对《规则》《规定》的全面准确理解、掌握和适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为确保人员全覆盖、课程不缺项,该县纪委监委将培训课程分解细化,并采取抽查、测试的方式及时巩固知识点,检验学习效果。通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普遍增强,为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规则》《规定》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提升专业水平,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理念,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