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专项整治突出问题 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作为一类帮扶对象,包保责任人是否每月入户走访,动态跟进帮扶?”近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对一起结对帮扶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进行严肃核查。

区纪委监委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决的斗争精神,围绕4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回应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关切,进一步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协调联动,全链条抓紧抓实。区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4个方面,明确专项整治具体内容。会同各牵头单位从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共同细化整治项目,明确预期成果、狠抓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结合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全面查找问题,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有机结合,项目化跟踪推进。把专项整治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与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行双周报、月小结、清单制、项目化管理。对重点项目随时跟进,及时汇总分析,每月盘点进度、动态更新台账、持续推动落实,做到对账、核账、销账,并对整治效果作出定量和定性评估,确保整治举措、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标本兼治“四个”到位。

真刀实枪,精准化解决问题。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把专项整治“再监督”纳入“十看十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并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强转”专项行动有机契合,督促各单位既抓好本机关的整治工作,又抓好本系统的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整治中有关单位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目前,排查处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件,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清单”6条,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突出问题3个。(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