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抓牢问题“牛鼻子” 有的放矢抓整改

时间:2019-11-04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主线不放松、聚焦主题不偏离,坚持靶向发力,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改,紧紧抓牢解决问题这个“牛鼻子”,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坐下来,刀刃向内找问题。围绕“五对照”“五查找”深刻检视问题,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查找在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具体的、新生的、深层次的问题症结,把根源挖深挖透。

沉下去,调查研究察问题。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采取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机关室部拟题调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调研,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从“准、改、实” 着手,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查出“实”情,研出“实”效,调而有果。

动起来,直击痛处改问题。对各方面摸排出的问题及时认领,逐条分解收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和进度时限,逐项逐个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注重结合工作“改”,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建章立制“改”,对摸排出的个性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解决,以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一时解决不了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对摸排出的共性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制定分类跟踪督办、督查考核衔接等制度。

“对检视出的问题,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整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刻反思、砥砺初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改出成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