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11-01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30日下午,淮北市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在报告中,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回顾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献,历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时期的具体表现,党反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调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必要性、重要性。

报告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四风”问题得到大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甚至出现隐形变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高度审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性。要坚决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责任,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找准问题、监督有力,敢于亮剑、整改有力,标本兼治、施策有力,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报告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领导做起,示范带头、推而广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在先、走在前、当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从我做起,人人有责、成风化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体画像,对号入座、对症下药。要从具体做起,由小到大、由点及面,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整治工作提供精准靶向,以具体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要从今天做起,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既严在日常,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又在建章立制、长效监管上持续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决心,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