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凝聚“三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10-30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潜山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相关问题线索65件,立案14人次,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协调联动增合力。建立移送通报、处置反馈、支持保障和组织协调四项机制,完善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侦办模式,确保同向发力。强化线索“双向移送”,落实同步介入机制,对公安机关已经确定为涉黑涉恶案件或涉嫌涉黑涉恶案件的,从侦查阶段提前介入,同步调查取证,同步查办;对基本具备立案审查条件的,及时立案并采取调查措施,同步推进;对黑恶犯罪和“保护伞”交织的案件,同步立案、同步调查。

深挖彻查再加力。成立工作专班,对公安机关侦结的涉黑涉恶案件,组织复核评查,逐案过筛,循线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三长”签字背书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组织“回头看”,查找公职人员涉腐涉“伞”涉“网”线索,共查阅相关案卷33件170卷,排查出疑点27条。严格实施“一案三查”,将查办黑恶势力犯罪与毁伞破网、倒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相结合,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督导问责强推力。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委领导班子成员对联系乡镇和市直部门的线索梳理、案件查办、同步上案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上级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亲自领办、亲自包案。成立8个专项督察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等行为。截至目前,已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有效传导压力,扣紧责任链条。(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