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认真学习《规则》《规定》 提升素质夯实根基

时间:2019-10-29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视频培训课政治站位高、分析深、讲解透,之前学习过程中没有理解的问题经过点拨感觉豁然开朗了。”宿松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叶蔡香在听完《规则》《规定》视频培训课后意犹未尽地说。

10月2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视频培训,宿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派驻机构在委一楼会议室集中参加了视频培训。

培训指出,《规则》《规定》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重要遵循和依据,学习好贯彻好《规则》《规定》是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在要求;是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权力正确运行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履职方位、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自律意识,把学习好《规则》《规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执行,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培训强调,要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聚焦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联动监督作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提升法治能力建设,完善权力约束机制;要严格遵循审查调查证据要求和标准,强化证据裁判意识,注重证据提取能力,规范取证行为;要建立健全相互制约、相互监督长效机制,做到乐于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勤于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制约的条件下开展工作;要全面落实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要求,坚持执纪必严、纪法协同,深入破解纪法贯通、法法衔接难点难题。

全体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记笔记、划要点,把规定精神弄懂悟透、入脑入心,不放过一个细微的知识点。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视频培训很及时也很务实,课程安排紧密充实、授课内容切中要点,既形象生动、又深入浅出,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这次培训学习,为我们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人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规则》《规定》一贯到底、落实见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