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委书记被查;市民政局原局长回国投案

时间:2019-10-28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0月21日—10月2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全员参加省纪委《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

10月25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委机关人员参加了省纪委《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培训采取“视频讲堂”方式进行。

亳州

全市首期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开班

10月23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在谯城举办第一期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

通报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亳州谯城区双沟镇三官村党总支书记孙兴涛优亲厚友问题。(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萧县县委书记王共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萧县县委书记王共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

蚌埠市民政局原局长凌建东回国投案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安徽省、蚌埠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仅两个月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蚌埠市民政局原局长凌建东主动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淮南

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调度会议召开

10月23日,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调度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十届市委第十一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及整改注意事项,5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通报二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欢灯村原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郑礼飞欺上瞒下、弄虚作假问题。

二、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时任总务科主任丁辉、时任副院长李波审核把关不严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六安

组织人员参加庭审观摩

近日,霍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六安市供销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熊伟涉嫌贪污、受贿案。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30余人参加此次庭审观摩。庭审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随即召开庭审观摩研讨会,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认罪认罚制度展开深入研讨。

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鲁久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鲁久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原霍邱县陈埠职高)副校长李正局等不正确履职问题。

二、舒城县庐镇乡大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程俊山扶贫工作失职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芜湖

组织人员参加旁听庭审

10月22日,鸠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魏刚受贿案在繁昌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芜湖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案件被告人工作单位、岗位特征、案发领域等特点,组织鸠江区、繁昌县、经开区的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旁听庭审。

安庆

潜山市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服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周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潜山市委批准,潜山市纪委监委对潜山市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服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周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周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向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追求低级趣味,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周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然不思改、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潜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潜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华开除党籍处分,由潜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