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坚持“以学为先”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8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李夏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和担当,他用真情换取了老百姓的真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榜样。”

“李夏扎根基层8年,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践行了初心使命,对待群众热情耐心、对待违纪行为较真碰硬,是咱们纪检监察干部的骄傲。”

……

10月23日晚9点,潜山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认真学习、深刻缅怀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看着屏幕上李夏工作的点点滴滴,听着当地干部群众对李夏的深情呼唤,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纷纷通过QQ工作群和微信群分享感悟。

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这仅仅是该市纪委监委狠抓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一步,多措并举,持续打牢“学”的基础,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原汁原味精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每一位党员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学,原原本本通读“两书一章”,深刻领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领导带头研学。在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党员大会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结合自身实际,讲清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上党课7次。

联系实际深学。充分运用好潜山本地的红色资源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教育基地——潜山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传承、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用好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组织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正面先进事迹,选取4个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推深做实“三个以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