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学楷模谈体会 | 李夏事迹激励我们前行

时间:2019-10-25 06: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宣传部追授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时代楷模”称号。李夏的先进事迹被集中宣传报道后,在安徽省绩溪县的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绩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书生:李夏同志在抗击台风中英勇牺牲,是一种偶然,但偶然中有必然,他的优秀不是一时的,而是一贯的。李夏同志把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带到了抗台抢险工作一线,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绩溪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章东芳:李夏同志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力求把每件工作做到极致,他时刻把共产党人的追求放在心中,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绩溪县长安镇党委书记高道飞:李夏同志曾经在我们长安镇工作多年,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目前全镇上下正以李夏同志为标杆,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做好促进乡镇发展的各项工作。

绩溪县荆州乡党委书记舒添巍:当前我们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李夏同志学习,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

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邵小明:李夏同志牺牲已经两月有余,我依然无比痛心!脑海里还时常浮现出与他朝夕相处的情形,浮现出他为荆州人民紧张忙碌的身影,浮现出他在最后时刻转移老百姓的情景。他的为人低调、待人真诚、工作务实,值得我们学习。

原绩溪县长安镇政府工作人员、扬溪镇综治办副主任、现挂职于宣城市扶贫开发局杜悦:李夏同志来到绩溪县以后,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化解一些矛盾。通过不懈努力迅速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长为心中有信念、学习有热情、工作有思路、手下有真章的优秀基层青年干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堪称是我们新时代基层干部的楷模。

绩溪县长安镇专职纪检监察员章毓青:我和李夏在长安镇同事7年,期间同处一个办公室3年,他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中认真负责,学习上主动刻苦,干事有激情、服务有热情,平易近人、乐于奉献。李夏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标兵,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基层一线砥砺前行!

绩溪县荆州乡副乡长候选人周燕蓉:获知李夏牺牲的那一刻,我顿时泪流满面。直到今天,我与他的微信聊天记录里依然保留着他发给我的最后一条语音,那天他叮嘱我要接好值班电话。好想对他说一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材料已经整理好了,你还能看得见吗?但愿你在天堂一路走好!

绩溪县荆州乡下胡家村民、贫困户胡红苏、汪先仁夫妇:李夏书记这么年轻就离开了我们,真的是太可惜了!他来到荆州乡工作后,为我们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实事,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家里来为我们宣传政策、拉拉家常,仅大半年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我们会永远铭记、永远怀念这位年轻的好书记!

绩溪县长安镇高杨村菊花种植户胡中武:以前,我们高杨村只有三四百亩的菊花种植地,如今已经达到了1400亩。我家今年就种了13亩地,取得这样的好收成真的都得感谢李夏书记。以前大家不懂菊花种植技术,产量总也上不去。李夏知道后,三番几次从黄山市请来技术员给大家作指导。我们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就想到找李夏,他总是及时带着技术员前来指导,在菊花地里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李夏真的是一个大好人!

绩溪县长安镇高杨村贫困户汪少美:我腿脚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家门,李夏书记来我家了解情况后,立马就帮我申请了补贴,帮我出点子,让我在家里开个小卖部。刚开始,我还不能完全理解接受,后来李夏经常找我聊天,告诉我说在家里开小卖部每天多少能挣点钱补贴家用,另外又可以跟顾客多聊聊放松心情。现在,小卖部顺利开起来了,每天都能挣个十块八块。钱虽然不多,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满足了。这些都是幸亏有李书记的帮助,他是我们家的恩人。(绩溪县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