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在“山核桃”精神引领下砥砺前行

时间:2019-10-2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看到视频中的乡亲哽咽着说‘李书记怎么就这么走了,我一直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他还是这样的年轻啊!’那一刻,我止不住自己泪水,他一定是耗尽心血,拼尽全力,用汗水、用真情赢得了这许多乡亲的信任和爱戴啊!八年青春,浇灌了这片他热爱的土体。他就是那山核桃,长在陡坡石头缝里,愈陡峭愈茂密。李夏不在了,可‘山核桃’精神永存,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区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早已红了眼眶。

近日,人民日报刊文《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新闻联播报道《李夏:用生命诠释担当》,新华时评《这株“山核桃”是青年人的硬核榜样》等媒体报道再次引发了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对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烈讨论和学习。

“咱们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就要像那山核桃一样外表坚硬,如果不像李夏那样自身“硬起来”,如何能做到敢碰硬,善碰硬?李夏说过‘纪检工作,就没有小事,就得小题大做’。我在纪律审查一线工作20多年,遇到过层层阻碍、种种困扰,这其中有与被调查人的斗智斗勇,有遇到新类型案件的束手无策,有探听说情人的干预压力,但只有敢于动真碰硬,才能啃得下一个个硬骨头,让触碰了党纪法规的党员干部清醒过来。但同时,我们又要像山核桃的内里,丰富细腻,去暖心帮助那些走错了路的人迷途知返,只有这样,监督执纪问责才变得有温度有生命力,我觉得这才是我们使命所在。”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表示。

“李夏说,他和老百姓总有聊不完的话,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只有扎根基层,才能知民情、解民忧。我们刚结束了对山王镇下辖6个村的政治巡察任务,真切地感受到,和老百姓的心贴得越紧,工作开展起来就越顺畅,就越能够收获成效。我们刚去村里那会,老百姓们对我们巡察组是并不认可的,后来,我们结合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解决了他们长期未能解决的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他们才了解我们、信任我们,有啥事就来跟我们反映。我们要求镇党委、村支两委针对部分问题立行立改、根据发现问题全面整改,真正为老百姓办了实事,才是最有价值的。”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忠诚和信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是时代的楷模。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学习他的担当精神和高尚情怀,学习他的胸怀初心和使命,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牢记心间。每名年轻干部更要用‘山核桃’精神锤炼自身,扎进石缝,在实践锻炼中经风历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经得起风雨、担得起重任。”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出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