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以案为鉴敲警钟 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9-10-24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徐明亮曾是一院之长,身居要职,本应守医德、做表率,但他却漠视规矩、利欲熏心,最终走向违纪违法不归路。这是身边人身边事,全体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拧紧欲望的阀门……”在近日召开的绩溪县卫健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杏林迷徒》后如此强调。

以原广德县人民医院院长徐明亮案为素材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杏林迷途》,真实再现了徐明亮从一位“好院长”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深刻剖析了他从价值迷失到私欲膨胀再到心存侥幸,最后腐化堕落彻底走上不归之路的沉沦轨迹,揭露了他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渐渐迷失自我,放弃党性原则、放松自警自律、放纵贪念欲望,从背弃初心到最终走向自我毁灭的犯罪根源。通过集中观看,给党员干部带来了极大的震慑警醒作用。

“徐明亮贪腐案件触目惊心又发人深省,带来的教训也是极为深刻的。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一定会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人民医院院长朱志杰表示深受教育。      

前车之履,后车之鉴。该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注重用好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并根据对象职务和所处工作岗位的不同,为不同系统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推动警示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我们在日常开展警示教育中,十分注重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载体,打破以往‘一锅煮’的教育模式,使警示教育的案例更能引起党员干部的内心共鸣,促使大家真正能够以案为鉴,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