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 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

时间:2019-10-22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强调,“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行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鉴于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必须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历史无数次的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好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一以贯之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民为邦本,本固才能邦宁。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功绩,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主题教育中要集中力量,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主题教育中抓紧抓实查摆自身问题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说到底就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查清病灶、对症下药,真正达到“药到病除”的目的。对检视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真刀真枪、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地改,决不能表面改、虚假改、纸上改。政治建设不是开开会、发发文就行的,必须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必须要时刻排除干扰、校准偏差,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切向党中央看齐,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找差距,抓落实。

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建设,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砀山县纪委监委 李玉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