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开展村级机动式巡察 为基层党组织全面“体检”

“巡察果真是动真碰硬,我们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10月上旬,在得知孙疃镇秦口村党总支原书记周某因套取复垦补偿款、涉嫌贪污犯罪等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后,该村村民对巡察组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一致表示称赞。

今年4月至5月,濉溪县委对秦口村等村开展村级机动式巡察,接到群众反映周某相关问题,立即引起高度重视,深入该村进一步了解核实,并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濉溪县委用好巡察“利剑”,积极探索开展村级机动式巡察,将全县239个村(社区)纳入巡察全覆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在综合分析研判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的基础上,优先对信访隐患较大的村开展巡察,通过开展巡察,有效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同时,巡察紧紧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热点,紧盯扶贫政策落实、工程项目建设、村级财务管理、涉农资金补贴发放等14个方面,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明确方向、有的放矢。

为进一步增强巡察实效,濉溪县委建立了审计开路、巡察跟进、审查调查作保证的“三方联动”工作模式,通过层层过筛、有序衔接,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后续跟进有保障。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已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32个。(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