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开通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时间:2019-10-15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发现身边有“微腐败”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或自身利益受到侵害,可通过监督举报“直通车”直接反映。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以方便群众举报监督。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做好开门抓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予以公布。

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方面,整治项目包括“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针对三县部分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以及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着力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就医特殊困难。”“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等16项,涉及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住建局等多家责任单位,每家责任单位都公布了相应的监督举报电话和监督举报邮箱。而对于这16个项目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市民可直接向市纪委监委举报。

在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方面,整治项目共4个,分别为“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整治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问题。”如发现相关问题,群众也可向市纪委监委举报反映。(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