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牢记使命担当 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时间:2019-10-04 07: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下午,阜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9月24日至28日,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四天,紧扣抓好“一个根本”、抓实“四项学习”的任务,开展了个人自学,组织了分组学习、集中研讨,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听取了两场辅导报告。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读书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感悟,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新的升华,增强了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使命担当,增强了推动阜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在政治上做到信念坚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拆除与群众的“隔阂之墙”,架起与群众的“沟通之桥”。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决在思想上做到对表对标、笃信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前,要紧紧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机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十重十轻”,坚持“五树五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起底、大整治,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强担当,坚决在行动上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做到“稳”和“进”两统筹,当前无论是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抓好问题整改,还是推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都必须要坚持“稳”字打头,以稳求进,以进促稳,不打折扣、不搞突击,该落实的动作必须坚决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在稳的前提下,拿出务实的措施、有效的办法,推动重点工作尽可能又好又快发展;要搞好结合,分清主次、把握重点,蹄疾而步稳地推动实现各项既定目标。(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