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话初心使命 庆祖国生日

时间:2019-10-04 07: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绿金湖畔,歌声袅袅;圆梦岛上,情怀激荡。

9月29日至30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及退休干部看变化、看发展,叙初心、话使命,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转型成果,进一步坚定圆梦筑梦的理想信念。

9月29日下午的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先后深入全市重大项目、重要工程,实地感受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发展得真快”“建设得真好”,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黑金城市、绿金发展”近年来,淮北市委、市政府利用采煤塌陷永久性水面,因地制宜,化害为利,实施南湖、绿金湖、东湖等治理工程,在城市中心形成面积达50平方公里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呈现湖湖相连、四季皆景的精美城市风貌。绿金湖正是众多湖泊中面积最大的一块。

“劣势变优势、缺点变景点。谁能想到这么大面积的塌陷区,几年时间内就成了城市的新景点。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敢想敢干、能干会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解决不了的难题。”

“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绿金湖上,波光涟漪、飞鸟翱翔,看到昔日的“塌陷区”成了今日的“画中景””,机关党员干部既感慨城市转型发展的艰辛与不易,更激发出干事创业的豪情与斗志。

在绿金湖中央的圆梦岛上,机关党员干部与退休老干部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始终牢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发展中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好肩负的纪检监察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高质量转型崛起淮北梦贡献更多力量。

9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共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机关党员干部深深沉浸其中,不少干部眼中始终含有激动的泪花。

“这部影片让我又回忆起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那些闪烁光辉的时刻。在历史的大潮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推动者、参与者。没有前人艰辛的付出、执着的隐忍,就没有现在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接稳、跑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砥砺前行。”

“大视角、小人物,大事件、小细节。这部影片告诉我们,筑梦圆梦,不仅仅是少数先进典型、少数尖端人才的责任,而是需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的‘伟大工程’。我们每个人都要参与其中,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滚滚洪流,点滴力量凝聚成憾山之力!”

在观看完影片后,机关党员干部难掩激动之情,纷纷发表观影感受,继续追忆峥嵘岁月,展望伟大前程。(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