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03 0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下午,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各派驻(出)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为期3天的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期间,参学人员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学习与集中研讨、先进典型教育与警示教育、观看电视专题片与形势政策辅导报告“三个结合”开展学习。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读书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感悟,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新的升华,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只有3天,时间虽然不长,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浓厚。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砥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收获很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充分用好各个监督载体和监督形式,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中的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积极协助市委大力推进“8+2”专项整治和“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项教育工作,认真牵头落实专项整治中的2项任务,把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清理活动这个自选动作研究好、推进好、落实好,以专项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和气节,敢于监督、敢于担当、敢于亮剑,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坚决斗争,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净化优化全市政治生态,为马鞍山“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读书班期间,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16个重点研讨专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