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从先进典型和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19-09-26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身边的先进典型,看得见、学得来。这次报告会,让我意识到,身边的老同事、老熟人身上,也有许多值得敬佩、值得学习的闪光点。他们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忠诚,都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98年,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人力量、催人奋进。越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就越感到自豪、越充满信心。”

9月25日下午,淮北市纪委监委举办主题教育“学先进、讲奉献”报告会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报告会,在机关及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学先进、讲奉献”报告会上,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晓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主任陈方方,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驻村扶贫干部彭起翔依次作主题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围绕敢于动真碰硬、坚守原则底线;潜心钻研业务,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展现为民本色等方面,分享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和感悟。

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报告会上,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周翰藻以时间为主轴,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阐释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会议强调,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是奋斗出来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边先进为榜样,在学先进中激发奋进力量,在赶先进中对标对表找差距,在争先进中担当作为抓落实,在讲奉献中锤炼党性修养。具体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就是要顶得住压力,守得住原则,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与歪风邪气坚决斗争到底;要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高度自觉,以严谨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学习、对待工作;要有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锐气,有心怀群众、乐于奉献的情怀,更好地投入到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