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建立健全协作区 破解基层监督执纪难题

时间:2019-09-2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委区联动、区内协作,做到‘有案办案、无案监督’,定期分析协作区所属镇、街道和园区政治生态,着力在精耕细作监督‘责任田’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合力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精准、高效开展。”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时指出。

为有效破解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力量不足、业务不精、阻力干扰等问题,全面提升镇街纪(工)委和纪检监察干部线索捕捉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能力和后续教育管理能力,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全面建设”的整体思路,依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今年5月初,该区制定了《贵池区纪委监委推进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将全区21个镇、街道、园区划分为6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明确一名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管,承担区纪委监委授权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职能,全面提升基层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据悉,协作区自挂牌以来,该区按照安全规范的要求,相继制定和完善《贵池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职责》、《贵池区纪检监察协作区例会制度》、《贵池区纪检监察协作区执纪审查人员安全工作职责》、《协作区谈话函询流程图》《协作区执纪审查流程图》等规章制度8项,各协作区还配备了办公室、会议室、固定谈话室等硬件设施,并按照“日常值班值守、定期召开例会、集中办案办公”模式开展工作,形成了责任明确、协作有力、运转灵活、制度配套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协作区已协作处理问题线索7件,立案1件1人,组织处理11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