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紧紧围绕“四个落实” 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9月19日,十届芜湖市委第九轮巡察暨第六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和开发区延伸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晁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斌主持会议。

本轮巡察,市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9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组建11个专项巡察组,继续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异地交叉”的方式,对四县四区和经开区人民法院、重点镇街等20个单位开展第六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对经开区、大桥开发区所辖25个村(社区)开展第二轮延伸巡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三大攻坚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等情况巡察,开展同级纪委(纪检组)巡察;开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系统联动式”巡察和“点穴式”巡察。完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在监督检查“四个落实”的基础上,突出国有企业、法院系统、市直机关和镇街村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个性问题,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方面作出表率,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等方面要有新的提高。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11个专题业务培训。会议邀请省委巡视办同志和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等有关领导授课辅导,部分市县巡察组组长紧密结合自身巡察实践作了现场交流发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