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四个更加注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今年以来,六安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巡察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巡察监督效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更加注重立巡立改,明确事项范围,严格相关程序,推动对服务群众不到位、单位管理不规范以及“四风”方面典型问题立巡立改21个。

更加注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方面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另一方面注意在巡察中避免简单以“留痕”评价工作,把握好带头反对痕迹主义与确保所有问题都有依据的关系。

更加注重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市县全面实行巡察底稿制度、面上问题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制度,并将底稿质量作为工作评估和巡察干部考核鉴定的重要参考。坚持因类施策、各有侧重。巡察国有企业聚焦“四个围绕”,巡察市直单位紧扣党委(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坚持“七个聚焦”,巡察扶贫成员单位贯彻“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确保问题都发现在点子上。

更加注重巡察整改,采取“查看听访”等方式实地评估验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对第九、十轮巡察整改不力的5个单位发函督办,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540个,已完成或基本完成501个,整改完成率达92.8%。

据悉,2019年4月至7月,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4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643个,移交问题线索72条。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将于9月底启动,预计巡察17个党组织。(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