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聚焦打“伞”破“网” 力争节前100%交办件办结

时间:2019-09-17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专题调度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分析形势,找准自身差距,聚焦打“伞”破“网”攻坚战重点,以更实的举措发动凌厉攻势,确保“线索办结攻坚月”质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聚焦线索办结质效。结合中央督导组移交的交办件和重点问题线索,调配精干力量,在国庆前集中开展“线索办结攻坚月”行动,加大查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国庆前100%办结中央督导组交办件,力争国庆节前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各县区纪委监委建立中央督导组交办件办结审核机制,成立专门的线索处置审核复核组,坚持集体会商,加强精准研判指导。

聚焦包联督导联动。加强对下督导和上下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市纪委监委采取直查直办、重点督办、蹲点指导等方式,强化对县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工作的督促指导。对干扰多阻力大、疑难复杂的案件,采取提级办理、异地管辖的方式,破除地方和部门保护。市纪委监委将再次开展办结件交叉互查,确保各县区纪委监委的线索办结质量。

聚焦沟通协作力度。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加大提级办案、交叉办案力度,落实联点包案、内外协作等制度,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落实线索快速移送反馈等制度,对于政法机关移交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速核查并反馈结果。关注公安机关在侦的重大黑恶案件,督促认真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伞网”线索。督促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认真落实“三长签字背书”“一案三查”制度。

聚焦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加强调度推进,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到位见效,确保“三个到位”,即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问责建议全部调查处理整改到位、移交督办类问题线索全部分类处置到位。(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