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造假的“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9-09-11 10: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久前,安徽省合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收到市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江某某的检讨书:“由于自己政治站位不高、作风不严不实,造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漏记、补记,甚至出现‘大年初三组织中心组学习’等造假问题。为此,我作出深刻检讨,诚恳接受组织处理。”

原来,今年4月,市委第七巡察组在完成对市人社局党组巡察后,向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移交了有关问题线索,其中包括近年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不落实、工作不规范等情况,特别是反映了2016年度中心组学习记录疑似造假的问题。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来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巡察反馈的这一问题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务必要把事情查实弄清、处理到位。”在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务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出部署。

之后,纪检监察组按照规定报批后,迅速成立核查组,确定了核查方向、内容和路径。

“江某某,请把近三年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记录本、签到本提供给我们。”核查人员通知江某某提供核查相关资料。

在查阅资料时,核查组发现近年来局中心组学习的许多内容与计划安排不相符,特别是2016年的集中学习,有15次虽作了记录但却无学习人员签到。

“这里面疑点不少,是学了没签到还是根本就没学?”几名核查人员提出质疑。

“这就要一次一次地查阅,紧紧抓住时间、地点、人员、内容‘四要素’,弄清每一次学习情况。”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道。

经过逐次审阅,并调取当年参学人员的学习笔记进行比对,“庐山真面目”渐渐显露出来:2016年的15次学习中,有10次是真学,但未进行签到,其余5次纯属子虚乌有。特别是2016年2月10日(正月初三)的那次学习,造假痕迹尤为明显。

“如果有紧急重大的学习任务,春节假期安排学习也是有可能的。那么,大年初三的学习内容是什么?”为慎重起见,纪检监察组组长细心地询问核查人员道。

“学习内容是2015年11月省委一次重要会议精神。但这次学习没有签到,而且问了所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查看了所有个人笔记,都证明这一天没有安排学习。”核查人员确认道。

“这样看来,十有八九就是造假了!”

在事实面前,江某某低头承认了错误:“自己负责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事项,但对中心组工作并未真正重视起来,学习时经常忘记办理签到,有时学习记录也漏记,只好事后集中补记。有时时间长了,记不清了,就胡编乱造。万万没想到竟编造出了大年初三的‘中心组学习’,实在是对不起组织信任。”

最终,因在中心组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江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着眼于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江某某问题及处理情况,向各驻在部门党组织作了通报,要求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检查梳理党的组织生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制度,严格规范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王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