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老陈退薪

时间:2019-09-07 07: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给组织添乱了,这两年我心里一直愧疚不安。”安徽省定远县副县级退休干部老陈在向组织说明自己退休后违规从业问题时十分后悔。

时间回到2009年,当时老陈在就读某高校EMBA时与同班同学——某集团负责人张某结识并成为朋友。其间,老陈多次邀请张某前往定远县考察,并于2012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该集团在定远县投资。随着两人交往不断密切,张某多次邀请老陈退休后到其企业工作。“我就想着退休后找点事做,丰富自己的生活。”老陈坦言,距离退休还有3年时,想到退休后无所事事就觉得没有意义,便萌生了提前退休到企业任职的想法。

2016年11月,老陈正式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以为“只要不在本人原职务管辖的地区内任职,就是符合规定的”,于是在和张某商议后,未向组织报批,到该集团南昌公司工作,以此规避组织监督,自此便一边领取退休工资,一边领取企业高薪。2018年4月,因身体原因老陈又申请调回该集团在安徽的凤阳公司任总经理,直至从企业办理辞职手续前共违规领取薪酬80余万元。

去年10月,在滁州市纪委监委对安徽省委巡视移交的有关老陈信访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期间,老陈因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如实向组织交代,并积极上缴违规领取的薪酬。经核查组会商研究,认定其在退休后,未向组织报批在企业任职领取薪酬,虽未在其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但在其原任职务管辖的业务范围内企业任职,属违规行为。但考虑到在组织核查期间老陈能主动如实向组织交代并积极退款的情节,决定对其诫勉谈话。

“甘蔗没有两头甜,当官发财两条道,退休工资和企业高薪‘两头占’的背后除了利益驱使,还有侥幸心理在作祟。”滁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违规任职取酬背后权力寻租、腐败问题的同时,也要及时关心、挽救那些能够深刻认识错误并及时改正的党员干部,真正发挥“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正向效应。

“从‘心存侥幸’到‘愧疚不安’再到‘主动交代’,经过内心深处的‘波动起伏’,我真正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感谢组织及时拉了我一把。”老陈说,自己将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将余热发挥在正确的地方。(李振国 李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