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对高龄补贴资金发放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06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里有情况!已经去世这么久,怎么还在发放补贴?”前不久,蚌埠市龙子湖区高领补贴资金专项检查组的核查人员在比对某街道的高龄补贴资金发放名单时发现了问题,一名老人在2017年已经去世,但截至检查组人员发现时仍在继续领取补贴资金。在检查中,检查组还发现一张高龄补贴发放表中出现多人次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账号信息重复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问题督办单,要求乡街民政办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制定《龙子湖区2019年度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重点围绕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问题,严肃查处民生资金监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层教育医疗等领域存在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今年6月,针对享受高龄补贴对象变动大,可能出现错发、多发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对全区7个乡街2018年以来高龄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为确保问题摸准查透,核查组采取调取死亡人员和高龄补贴人员发放名单进行逐一比对的方式进行逐条排查,重点围绕高龄补贴名单是否及时退出系统、高龄补贴对象是否重复发放等方面查找问题线索,严查信息审核复核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该区充分发挥各乡街纪(工)委和区民政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督促民政局和各乡街纪(工)委根据职能职责,对涉及的高龄补贴资金有针对性的开展问题整治工作;同时督促各乡街相关职能部门对近年来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通过信息对比、数据核实,截至目前已核定全区高龄补贴重复发放和人员死亡后未及时停发资金共25860元。

“专项检查发现,部分民生项目资金监管仍然存在问题,反映出部分基层干部工作中履职不认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必须加大重视,严肃整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责令各乡街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扣发月绩效奖励等处理,对违规发放的高龄补贴予以追缴,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区主管职能部门领导、有关街道分管领导予以问责处理。下一步,将结合巡察工作,常态化开展民生领域资金日常监管,按照工作计划,抓好基层医疗卫生和教育领域民生项目资金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民生资金使用规范和透明。(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