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开展自查自纠 抓实同级监督

时间:2019-09-06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压实党委及其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职责,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根据省、市纪委要求,你单位立即开展自查,对照自查内容,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自查报告和自查表……”

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对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开展自查的通知》,要求全区部分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同级监督。

据悉,该区此次开展自查自纠的单位共有18家。主要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若干规定(试行)》(皖办发〔2018〕32号),重点自查党委(党组)履行党内同级监督的主体责任等4个方面内容,要求各单位认真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原则上8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为迎查做好准备。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此项工作纳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通过这次自查,我感到肩上有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做好同级监督,推进作风建设,是摆在基层纪检组织面前的难题。我们乡镇纪委书记不仅要敢于监督,更要善于在监督中发现问题,特别是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问题由小拖大、由少变多。”自查结束后,长青乡纪委书记表示。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强化纪委同级监督职能的途径和方法,从厘清权力职权、强化监督力度、完善保障机制等方面,着力加强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开展自查是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体现,督促他们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下一步,我们将创新监督形式和方法,采取参加会议、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让纪委积极参与到同级党委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中,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