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畅通渠道 优化信访受理工作

时间:2019-09-04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在畅通信访渠道方面持续下功夫,逐步规范优化信访受理工作,有效促进了越级信访量的下降。今年上半年,在信访总量持续升高情形下,上级转办件数量明显下降,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49.18%,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20.51%。

推行领导轮流接访制度,处置问题更高一层。充分发挥领导在解决信访举报问题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健全完善《长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工作制度》。每周的星期二上午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日。领导干部接访实行首办责任制,并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负责到底。

构建四位一体受理体系,处置问题更快一步。加强网站等举报平台建设,发挥新媒体作用,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群众可以采用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纪检监察机关门户网站统一的举报网站进行举报。为降低举报人成本、加强保密并及时办理,鼓励群众通过举报网站进行举报,做好与上级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业务衔接工作。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没有因为一件受理不及时或无人受理等情况受到投诉。

建设标准化来访接待场所,处置问题更加规范。县纪委监委着力对来访接待场所进行了改造。改造完成后,增加了使用面积,分别设置了登记谈话室、保密接谈室、领导接谈室,划分了等候区。接待场所挂有“来访接待室”明显标志,门口写明了来访接待时间、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待场所张贴了来访制度、检举途径、来访须知、举报材料书写格式文样。近期,来访接待室已正式运行,更加方便地服务来访群众。(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