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练好“四功”不让专项整治“走过场”

时间:2019-09-0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班子带来新气象,新常态实现新作为。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我们必须认真谋划,精细对照检视,切实加以整改……”,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构合并后,该局党组书记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集中整治系统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今年以来,天长市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先后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解剖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加深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性认识的同时,练好四项基本功,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中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务求实效。

练好思想上的“内功”,筑牢思想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全市党员干部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从根本上构建预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防火墙。

练好行动上的“防功”,守住纪法底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法底线,不滥权,不贪财,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练好工作上的“硬功”,正确分清界线。通过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不能用“情感资本”混淆公私,逾越公私界线,埋下不廉洁的“导火索”。更不能拿手中掌握的公共资源,被别有用心的人用“感情关系”攻破廉政的堡垒,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而追悔莫及。

练好作风上的“细功”,筑牢纪律底线。以巩固“三查三问”工作机制为抓手,以“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强化监督检查和严格问责,努力实现作风纪律有好转,群众评价有提升,服务水平有提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