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庐阳:坚持出实招“以案促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9-0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合肥市庐阳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阜阳问题为镜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扎扎实实的行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改进政风政务,着力减负为民。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外全力推进“一网运行”,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应上尽上”,政务服务业务系统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接尽接”,实现数据共享和材料复用。倾力落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推动审批事项“应进尽进”区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无谓证明,化繁为简,最大程度实现减证便民。

严格对标对表,做实结对帮扶。针对去年在全省县域结对帮扶工作考核中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从“深化产业合作、组织劳务协作、加强人才支援”等方面制定50项具体帮扶工作计划,全力助推临泉脱贫攻坚。在产业带动方面,充分发挥商贸资源优势,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与临泉县合作培育木一生态博览园、食用菌培育基地等特色农业产业园,先后在庐阳落户“中原牧场”临泉特色农产品展销门店4家,帮助临泉县销售各类农产品,带动广大贫困群众增收。在劳务协作方面,协助临泉县建设县级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优质企业赴临泉县举办专场招聘会,安置22名贫困劳动者就近前往临庐产业园就业,转移临泉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10人在庐阳辖区内就业。在人才帮扶方面,打通临泉县教育、卫生、社区服务人员赴庐阳区轮训挂职、庐阳区优秀人才到临泉县挂职的“进城下乡”渠道,累计选派2批次13人到临泉县10个县直单位挂职,接收临泉县各类人才挂职锻炼近36人次。

强化执行落实,激发担当作为。修订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在保留必要的共性指标基础上,建立“差异化”考核机制,根据被考核对象工作实际量身定制考核指标。在具体分值上,大幅增加重难点工作和创新项目的占比,鼓励基层干部结合实际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基层担当作为和创新活力得到有效激发,2018年全年、2019年第一季度和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考核连续位居四城区首位。同时,改进督查检查和考核方法,不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不搞机械式对照检查和报表督查,大力推行“现场办公会”、“一线工作法”,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随机抽查和暗访督查。今年以来,针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环保等领域问题,先后对三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7名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处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