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举措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9-09-03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加大查处力度,1-8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86个,处理9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4人。

紧盯重点问题。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本地区易发多发的重点问题,进一步聚焦监督力量,加大惩处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上述三类问题60个,处理68人,分别占查处总数的69.8%和68.7%。

严查隐形变异。针对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和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市纪委监委不断优化监督检查方式,通过调取行车轨迹、抽查加油卡使用以及制定《淮南市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操作办法(试行)》等,在强化制度规范的同时,有效查处了一批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

调研新型领域。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以及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查处较少的新领域问题,加大调研力度,深入分析表现形式,力争专项整治期间取得阶段性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