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切实织牢廉政“防护网”

时间:2019-09-03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许主任,这是县委组织部送来的拟任人选《征求意见函》,请你室尽快启动对相关人员的廉政审查工作……”在郎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向其征求拟提拔干部人选的党风廉政意见。

为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等情况发生,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评优评先廉政意见“回复关”,通过完善和规范征求意见回复工作程序,切实织牢廉政“防护网”,坚决把为政不廉、品行不端的人挡在“门外”。截至目前,共出具意见回复函24份,其中拟提拔任用事项廉政意见回复53人次,评优评先廉政意见回复271人次。

为确保意见回复全面、客观、公正,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内部“联审”机制。首先由两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涉及人员名单进行精准筛查,再由信访室、案件审理室和各纪检监察室根据各自职能,围绕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线索正在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等内容进行联合会审。

“在整个‘联审’过程中,为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我们指定专人负责答复意见事项的联系与沟通。”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县纪委监委选派人员全程参与县委组织部的干部考察工作,通过在考察期间着重了解考察对象的工作作风、群众口碑,以及“八小时以外”的个人爱好、生活作风等情况,进一步分析考察对象的廉洁自律情况。

“在收集廉政信息时,我们决不放过政治、品行、作风和廉洁任何一关,通过‘绘’好干部的廉政画像,向组织提供精准的廉政‘鉴定材料’,真正做到既不耽误选拔任用,也不让‘病树’蒙混过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