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三突出三强化”让“打铁人”固本培元

时间:2019-09-03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家们的讲课真是一场‘及时雨’啊,通过听取17门纪检干部的培训课程,不仅增强了工作本领,而且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芜湖县纪检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近期,芜湖县纪委监委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扎实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突出党性教育,强化政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全会的总体轮廓、工作成效、基本经验、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课程。通过教育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突出规则教育,强化法治思维。围绕宪法、监察法、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政策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新要求,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通过教育培训,参训学员法律意识、思维进一步加深,依法履职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突出学风教育,强化实践思维。培训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遇到的问题联系实际加以剖析,同时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讲解辅导。同时又突出重点,对审查调查工作中的主要阶段和重点问题、职务犯罪案件中的疑难问题结合案例教学,加以讲解,帮助学员们理解掌握。通过教育培训,把问题导向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既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又提高了培训的有效性。(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