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对标先进典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时间:2019-09-01 0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用年仅33岁的年轻生命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像他一样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初心,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使命。”连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向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标先进方能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李夏同志是我们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可对照、可学习、可借鉴的一面镜子,我们要时刻以他为榜样对标对表、自省自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在集体学习时表示,要通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萧县纪委监委在官方网站开设“不忘使命守初心 勇毅前行敢担当”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互动讨论专栏,组织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笃学热议。

“去年此时,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送别了在抗击‘温比亚’台风中因公殉职的卫生系统年轻干部曾翙翔,而今又听闻李夏同志的噩耗,内心久久不能平复,他们的生命尽管都很短暂,却都如夏花一样绚烂。”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讨论活动结束后,埇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建深有感触地说道。“同为乡镇纪委书记,我被李夏书记赤忱的初心感染着,也被他‘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情怀激励着。”泗县草沟镇纪委书记黄璟坦言,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她想到了三年前把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泗县丁湖镇武装部长王亚楠,“正是有一个个‘李夏’‘王亚楠’的无悔付出和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

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灵璧县、砀山县等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关于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和《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日报》等新闻媒体关于追记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李夏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是不朽的,他用生命诠释初心的伟大事迹将时刻激励和鼓舞着我们。”砀山县纪委监委第一支部围绕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学习讨论,支部书记陈威号召大家以李夏同志为标杆,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未完待续的工作日记”“来不及给女儿办的电话卡”“即将变通途的田埂路”……“总是冲在最前面”“总把工作摆在第一位”“每个岗位都在行”“跟我们就像一家人”……每一处细节都令人动容,每一句评价都沁入肺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补短板,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