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最深的水是泪水 最绚烂的花是夏花

时间:2019-08-29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该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抢险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年仅33岁。作为一名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摸爬滚打多年的“打铁人”,得知此消息后,我发自肺腑地为之感动、为之悲痛、为之深深默哀。

“李夏是一个说到做到、重承诺的人。”李夏的妻子如是说。8月底就是他妻子的生日,送给女儿的电话手表也已快递到家,但他却再也不能看到妻女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作家鲍尔吉.原野曾在纪念“7.16”大火的纪实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中写道:“消防官兵张良牺牲后,他的妻子李娜总去他的牺牲地点,看着大海,她就想,是哪片浪花卷走了张良呢?”李娜心想:“这些海水都是我流下的泪水。”同样,李夏英勇牺牲后,那些怀念李夏、敬重李夏、感恩李夏的亲人同事、受灾百姓,那些被李夏倾心帮扶、一心惦记、时刻记挂的贫困群众和荆州百姓全都悲痛不已,他们的深情泪水早已汇集成汹涌澎湃的江流河海,涌动为激励前行的磅礴之力,流进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心深处,然后升华成忠诚履职、铁肩担当、热血奋进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似简单的两句话,他却用生命在书写。正如毛泽东同志在纪念张思德同志所写的文章中所说:“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而重。”李夏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他短暂的生命实现了比泰山还重的宝贵价值,彰显出不改初心的拳拳赤子之心。

2018年12月,组织安排他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任乡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书记时,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无怨无悔。“工作总要有人干”,浅浅几个字,却诠释了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来到荆州乡后,李夏更是将勉励自己的话牢牢记在心中,全身心地投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他总是逐一认真调查走访,以公正的态度和严格的执纪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赢得了百姓的爱戴。

可就在2019年夏天,李夏却在抗台抢险中为维护群众利益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从此成为绩溪连绵山峦间永不凋零的一朵花,在高山和风雨间绽放出更加明丽的光彩!我想,没有任何一朵夏花比李夏的生命更绚烂,因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纪检人在危难面前的不畏风险、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高贵品质。

“下胡家村土地庙这里塌方,树倒下来把路拦了,电线疑似被打断……”这是他留在这个世上的最后一段话。在最危险的时刻,李夏仍心系同事安危,在微信工作群里将路况险情及时告知大家。寥寥几句话,将他无私无畏的优秀品格定格成永恒,悲壮的现实场景犹如史诗般辉煌动人。

“李书记生前一直惦记着我们,我们也不会忘记这位好书记!”比海水更深的是泪水,记录了太多的怀念和爱戴,将继续浇灌纪检人此生不渝的初心,照亮纪检人千里迢遥的道路。作为纪检战线上的同仁,我们会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顽强不息的精神,秉持他为公为民的遗志,只有这样,才是对他所热爱的高尚事业,对他为之奉献的足下热土,对他永远惦记的百姓群众最大最深的告慰,也相信只有这样,才能令这位英雄在九泉之下永远得到安息!(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派出区直工委纪监工委  程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