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狠抓培训练内功 提升本领促履职

时间:2019-08-29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听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专业人士‘传道授业解惑’,在这些授课中,既深入讲解理论知识,又剖析典型案例。接受如此‘高规格’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泾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巢琪感慨地说。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面向全系统印发的首批17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作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培训的“必修课”,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主动谈体会、谈感受,带头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按照“深化‘三转’,强能提效”年活动要求,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的业务培训。目前,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带头授课已成常态,“量身定制”的“解渴式”业务培训,让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自主办学、委托培训等方式,先后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14人次。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常态化的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委机关业务部室“传帮带”作用,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实战练兵”破解“本领恐慌”,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基础。

“培训要切中实际需要,才能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侧重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业务知识培训,要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为重点,全面提高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运用信息化手段等专业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业务培训的精准度。”在谈及如何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精准培训补短板,“充电蓄能”强本领。专心听讲、用心记录,潜心思考、深入探讨,主动发言、互动交流……在一系列“组合拳”的推动下,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执纪作用日渐增强,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