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用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

时间:2019-08-26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多天前,李夏,这个年轻的生命不幸陨落。这位平凡的纪检监察干部给所有身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的我们上了生动一课,他的名字久久回响在我们的耳边。他不仅参与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抗灾救灾,还在2013年“6·30”山洪灾害、2014年“1·24”森林火灾、2016年“5·4”大源村山体大面积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的危难时刻出现,总是那么勇往直前、那么义无反顾……

近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是李夏的个性签名。现如今,他确实做到了。”区监察室工作人员在学习后相互交流道,“其实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李夏身上这种不畏艰险、奋勇担当的精神给我带来了无限震撼。想想我们眼下干的这点活、吃的这点苦,跟榜样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李夏同志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共产党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标杆,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是群众路线的践行者、是“三严三实”的践行者、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这位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值得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我们要把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发扬传承下去。”该区监察室负责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

“‘生命的真谛不在于你呼吸的次数,而在于那些令你无法呼吸的时刻。’李夏的生命虽短暂但不乏绚丽,崇高的精神和优秀的品质也不会随时光而淡去,先进的事迹更将始终鼓舞着我们坚定信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用青春诠释初心和使命!”该区监察室工作人员李晓军感慨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